在一邊享受荷爾蒙的同時,並沒有忘記正事,必須趕快在語言學校開課以前找到房子,在台灣有591,在這也有 idealista。因為之前有詢問過一些勇闖西班牙的先進,他們都建議不要只看租屋網照片就海外下訂,一定要到現場看房間,不然絕對會後悔莫及,所以我計畫在民宿住的這三天發紅了眼找房子,控制自己衝去觀光的慾望。整體而言,在Barcelona一定是跟別人分租公寓,自租一層是道明寺才能做的事,一間分租公寓在Barcelona市區差不多400/月,大概就是在台北市中心租一間套房的租金。因為我的語言學校是在靠近市中心的Universitat地鐵站,我第一間找的公寓在離學校走路20分鐘左右的距離,跟房東先用what’s app確認時間後,我秉持著亞洲人的美德提前到達,還慢慢散步去學校附近熟悉環境,結果西班牙老兄卻跟我說他會遲到兩小時,我ㄎㄧ賭爛立刻回復他,我不接受我已經到門口了!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在半個小時內趕過來。自此之後我絕不在西班牙準時,越準時越愚蠢,越遲到越禮貌,遲到一個小時起跳你就晉升在地人了恭喜你。(跳回主題),西班牙老兄終於在30分鐘後溜著滑板抵達現場,此刻必須先放上他在租屋網上PO的照片,之後才能讓大家與我一起感受詐騙集團的威力。

當我們走進公寓,首先我看到了一台非常老式的電梯,是那種會出現在警匪港片裡面的拉門鐵籠電梯,正準備要坐的時候,房東看著上面貼著一張公告,即便西班牙文菜鳥如我,看他的臉色我也知道他媽的電梯壞了!!!他開始大叫管理員的名字,結果樓上只有人冷淡回他幾句話,再一次的,即便西班牙文菜鳥如我,看他的臉色我也知道他媽的電梯維修中!!!所以我們只好咬著牙爬到五樓(在歐洲的電梯樓層都請自動+1,因為他們其實是從0樓開始算,F word含在嘴裡已經快要噴出來),此時我的內心已經燃燒此屋不祥的預感,果不其然,走進門後,立刻掉入18層地獄,不是照片上的IKEA,根本就是凶宅。開門後首先看到的是被曬衣架跟雜物擠滿的玄關,廁所我以為是到了什麼工地外面的公廁,房間也都結了非常多夏綠蒂蜘蛛網,此刻我極度想腳底抹油。可以看的出來因為房子如此髒亂房東超級火大,他立刻去敲裡面的房門,叫住在裡面的瑞典女生出來,瑞典正妹出來之後也是一張屎臉,只說了因為新搬進來的哥倫比亞男子都不在乎整潔,講都講不聽,所以下場就是大家全體擺爛。(後來我也是經過口耳相傳得知大家都不喜歡跟中南美洲人當室友YOU KNOW WHY)。最後,我實在太想撤退了,我就跟房東說因為現場環境跟照片有點差異,所以就不考慮了,他居然強辯說「沒有!不可能!我這個環境都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樣!」拎老師,以為台灣沒有詐騙集團!他還強調如果願意幫忙維持整潔可以把租金從410€降到400€,真是謝主隆恩,10€你還是自己留著買藥吃好了。遭拒之後,他也懶得送我下樓,我回頭已經看到他拿起拖把拖地了。(千錯萬錯就只怪你租給了哥倫比亞人!!)

拖著沮喪的腳步,坐車回民宿的路上心裡真是千幹萬幹,再加上人在異地就會無限上演苦情劇場,含著淚走到美麗的凱旋門,看著大家瘋狂拍照,自己只能再繼續瘋狂GOOGLE好房子。其實房子是都有,但是西班牙人內心普遍住著一隻樹懶,所以聯絡他們之後也是愛回不回,要不是青年民宿櫃台小哥(再次推薦上篇螞蟻青年民宿)幫忙聯絡當地房東,我的what’s app早已累積已讀不回500封。不過,危機就是轉機,在我垂淚絕望的同時,上帝早已幫我準備好了一個完美房東在等待我,真的是要臉有臉要才華有才華的巴塞隆納救世主房東啊啊啊啊!!!下回待續等著我呀我來了!!!

arrow
arrow

    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